孟阿留

隔岸观火。

【生垚】此生许国亦许卿(四)

乔楚生X路垚

甜文🌈从头甜到尾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❤️

     尸体送到法医那里去验查了,一时半会儿也没出个结果。路垚拿过乔楚生手上的档案看了看,发现这个二太太还真不是个简单人物。她原是长三堂的清倌,艺名探月。后来在长三堂里遇见了这位洋老板,果断抓住时机,使出浑身解数,最终成功摆脱了长三堂那个泥潭,成为了光鲜亮丽的洋二夫人,

    “这个女人真不简单。”路垚啧啧两句,感叹道。

    “能在长三堂活下来,还能出头的女人,都不简单。”乔楚生随口回答。

    “听起来乔老板很懂嘛,十分有经验啊。”路垚眯了眯眼,拖长了语气。

     “没有的事,”乔楚生有些心虚地望了望天,貌似无辜地说,“你别听幼宁胡说,我可是很清白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可没见过你的胸肌、腹肌和腿毛,”路垚磨了磨牙,哼了一声,将档案拍在乔楚生的身上,“这案子你自己查吧。”

    “路三土你去哪?”乔楚生看着路垚向外走的背影,连忙说,“报酬都不要了?”

    “随便啦。”路垚头都没有给他回一个。

可怜的乔探长孤零零地站在房间里,还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事,让路垚生那么大的气,连钱都不要了。

    没有了路三土的分析,乔楚生只好按照自己的思路去查案。也不知道路垚跑到哪里去了,大半夜都不见人影。

    乔楚生看了整晚的卷宗,在天将破晓的时候才在沙发上打了个盹。

    萨利姆和阿斗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昨天乔楚生安排他们去查事,他们是来报结果的。

    不知道萨利姆手舞足蹈地说了什么,阿斗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说,“路遥知马力。”

    谁知道躺在沙发上休息的乔楚生突然“腾”地一下站了起来,“路垚在哪里?他怎么了?”

    萨利姆和阿斗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阿斗想起来,刚刚来的时候遇见了幼宁小姐,她气势汹汹地说要去长三堂把路先生抓回来。

    阿斗顶着乔楚生的目光,硬着头皮说,“大概是在长三堂?”

    乔楚生听了,舔了舔后槽牙,“半夜不回家去逛长三堂,这路三土还真是给我长出息了。”说完披上披风,出门逮人去了。

    阿斗和萨利姆默默替陆先生感到悲伤,萨利姆还仁至义尽地做了个阿门,算是报答了路垚那次拿乔楚生的手表,让他爬下水道的事。

    长三堂里人声鼎沸,灯火通明。

    路垚在青黛那里赖了一晚上,想知道些关于探月的线索,结果青黛怎么都不开口。

    “姐姐~姐姐~你就告诉我嘛。”路垚趴在桌子上,眼巴巴地望着青黛。

    青黛坐在梳妆台前,摘下耳环,文不对题地说,“小弟弟,你说乔探长这周末有时间来这儿吗?”

    “来来来,他肯定来,他今天就会来。”路垚狡黠地笑了,“姐姐,你和我说说嘛。”

    听了路垚的话,青黛也不端着架子了,“哎呦,要说探月啊……”

    等到乔楚生找过来的时候,他们两个人聊得那叫一个亲切,乔楚生看着总觉得他们有一种马上就要义结金兰的趋势了。

    “聊得挺欢啊?”乔楚生拉开椅子,坐在路垚旁边。

    “你看,这不就来了。”路垚对青黛挤了挤眼睛,两人心照不宣地笑了。

    “打什么哑谜呢?”

     “没什么,”青黛坐在乔楚生旁边的椅子上,“乔探长来是有什么事吗?”说完还冲乔楚生抛了个媚眼。

    路垚心中颇有几分不服气。他乔楚生不就长得帅一点,身材好一点,会打架吗?还有哪点比他好了。凭什么他来的时候没人管没人问,受人白眼,和地里的小白菜一样,他乔楚生就有投怀送抱的待遇。

    眼看着青黛就要像没有骨头一样贴在乔楚生身上了,乔楚生突然站了起来,将之前带来的档案拍在了路垚面前。

    “我找他的,”乔楚生看着路垚哼了一声,“倒是跑得挺快。”

    路垚望了望天,“我说了,这个案子你自己查。”说完再打算起身离开。乔楚生舔了舔后槽牙,手按着档案将路垚圈在他身前,不让他离开,“瞧把你给惯的,要什么条件才肯继续办案?”

    路垚本来想跑,后来想了想,人不能和钱过不去嘛,他转了转眼珠,“你那天把我的真丝睡衣整坏了。”

   “我给你买两套行吗?”

    “我记得你有个劳力士的手表长得不错,还是限量版。”

    “…那是我朋友送的。”

    “哎,有点乏了,这案子乔四儿你自己办吧。”

    “路三土,你不要挑战我的底线啊!”

    “你挡着我路了。”

    “行行行,送你了。”

    青黛在一旁听着二人的对话,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。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