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阿留

隔岸观火。

【生垚】此生许国亦许卿(六)

新🈷️日报:震惊!幼宁发现三土乔四奸情?!!🎉🥳👏

霸气探长乔楚生X爱钱爱笑路三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❤️

    “公寓就一个客厅,一间主卧,一间客卧,”路垚从柜子里抱出一床被褥,铺在他的大床上,“作为病人,让你睡地上好像不大好。但是呢,让我打地铺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。所以我只好委屈一下,分你一半的床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…不好吧?”乔楚生挠了挠后脑勺,有些迟疑。

    “你犹豫个什么,吃亏的是我好不好。从小到大,我两个哥哥都没和我睡过同一张床。反正就这么定了,你的伤好之前,都要一直和我住在一起。那啥,萨利姆,你和阿斗去乔探长家帮他收拾点行李过来。”路垚理直气壮地指使起萨利姆来。

    “Yes,Sir!”萨利姆大声地回答。

     乔楚生一个眼神甩过去,“你怎么那么听他的话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No,Sir?”萨利姆有些弱弱地回答。

     “就按我说的做。”

     “哎这是要去哪?”

     “去案发现场啊,还想不想破案了?”

     路垚一把拉住乔楚生,生拖硬拽出了门。乔楚生怕伤着路垚,也只好依着他出去了。

    萨利姆和阿斗对视了一眼,还是决定按照路垚说的去做。为什么?那自然是不言而喻了。

    等到乔楚生和路垚从案发现场回来已经是天黑了。

    “看出了什么?”

    路垚从案发现场回来就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“家庭成员三个,下人四个。一种急性毒,两种慢性毒,也就是说,大约每两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想要他死。”

    “案发现场几乎被完全破坏,所有人的供词都在袒护凶手,不一定是故意,也至少是知道写眉目,比如凶手的犯罪意图之类的。”

    路垚最后一拍大腿,盖棺定论,“这哥们儿人缘够差啊!不是昏君就是暴政。”

    乔楚生听着这句话只有那么耳熟了,这句不正是他刚见路垚那天,对路垚的评价吗?

    “你也好意思说别人。”乔楚生嗤笑了路垚一句。

    “我人缘哪儿跟哪儿就差了?再说了,我不是还有你吗?”路垚头都不抬地说。

    乔楚生听了这话,心剧烈地跳了一下。看着路垚说完又毫不在意的样子,气得牙痒痒的。他深刻地认识到路垚这种随便哄人的习惯要改,不然以后惯得他到处留情怎么办?

    男孩子嘛,还是专一一点好。乔楚生默默为自己的心理活动找了个借口。

    两人看资料看到半夜,最后实在撑不住,草草洗漱后睡了,好在案子已经找到了线索,只待路垚再去确认就行了。

    白幼宁“踢踢踏踏”地踩着高跟鞋过来。她昨天晚上在报社的小姐妹家睡的,快要上班了才发现写好的稿件没拿,又急忙跑回来,结果找了半天没找着,多半被路垚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。

    白幼宁猛地推开房门,“路三土,你是不是又把我稿件……”她后半句还没说完,发现路垚的床上竟然有两个人。

    昨天晚上休息得晚,乔楚生也比以往睡得更熟,警戒心好像也不起作用了。他听到白幼宁的声音,这才醒过来。

    “你你你……你们两个……?”白幼宁吃惊地瞪大眼睛,结巴了。

    天呐,这么太劲爆了吧?白幼宁第一反应就是要举起相机拍照,她连明天新月日报的头条名都想好了,就叫“震惊!上海巡捕房探长与顾问之间不得不说的二三事!”而且一定要超大加粗配上照片。她姿势都准备好了,却突然想起来床上那个人是她哥,又只好讪讪放下相机。

    “我的天呐,你们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啊?”白幼宁捂住嘴,眼里散发着求知的光芒。

    乔楚生坐起身来,嫌弃地瞥了她一眼,“你天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?”

    路垚大概是被白幼宁的声音吵着了,翻了个身,正好把手搭在乔楚生身前,迷迷糊糊地说,“不睡觉,吵什么?”乔楚生挪开路垚的胳膊,轻手轻脚地下床,示意白幼宁小点声儿。

    “楚生哥,你怎么会在路垚的床上啊?”白幼宁充分发挥了她作为一个记者的作用,八卦地问。

    “你这话听着怎么那么别扭啊?”乔楚生刷着牙,“昨天晚上看资料晚了,然后就将就睡了。”

    “哎呦呦,牙刷脸巾都在这里,这哪里是将就,明明是要同居嘛。”

    乔楚生只好把昨天发生的事告诉了白幼宁。

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住在一起,那我会不会打扰你们啊?不然我搬出去?”白幼宁闪烁着了然的目光,十分上道地说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