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阿留

隔岸观火。

【生垚】此生许国亦许卿(三)

乔楚生X路垚

甜文🌈从头到尾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❤️

    乔楚生把依依不舍的路垚推上二楼,“他们家二楼宝贝更多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路垚听了这话,也不死死扒拉着不肯走了,转身跑得比乔楚生还快,那欢快的小模样,要不是乔楚生知道是去探案,不然他还以为是路垚回家省亲呢。

    看着路垚轻快的步伐,乔楚生觉得他这话可能是说错了,回头路垚看着那里的好东西又不能拿,最后坑的还不是他口袋的家底吗?

    “哇塞,这个是慈禧太后头上的夜明珠,价值连城。这个是明朝的官窑出品元青花,可是买好几个这样的别墅了。还有这个,这是唐朝的玉如意,是用边疆和田玉做的,冬暖夏凉,妥妥的皇家陪葬品啊!”果然,一进案发现场,路垚就被四处的宝贝迷住了眼,一点神也没有分给地上躺着的那个可怜的英国人。

    “哎,那边……”路垚看到了另一个架子上的瓷器,想凑近去瞧瞧,却没注意脚下,差点被死者的腿给绊倒。

     乔楚生眼疾手快地捞住她的腰,把他勾了起来。路垚被猛地一下拉了回来,没站稳,踉跄了一下。乔楚生扶住路垚的腰,路垚的鼻子蹭过了乔楚生的脸,从远处看就好像乔楚生将路垚圈在怀里一样。

     他们之间的距离不过两个拳头,二人四目相对,气氛顿时变得有些暧昧与尴尬。

    “我…我看看死者,他死得多惨啊。”路垚从乔楚生的怀中退了出来,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子,转移了路线。

    “中毒身亡,干脆利落。”路垚撑着下巴,“他家里有什么人?”

    “一个二太太,四个下人——管家、丫鬟、厨师、司机,还有两个儿子。”乔楚生翻了翻手上的档案,“大儿子人中龙凤,年纪轻轻就是万达百货的总经理。二儿子抽大烟,整天泡在烟馆里。”

    “差距这么大?”路垚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还没等乔楚生回答,路垚先看到了死者领口沾着的白色细末。路垚沾在手指上,想凑近闻一闻。

    “你干什么?”乔楚生一下拍开他的手。

     “大哥,我学医的。不闻怎么分析啊?”路垚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地说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什么都敢闻?万一是见血封喉的毒药怎么办?”乔楚生语调难得高了起来。

    路垚第一次见到乔楚生对他发火,一下子就懵了,“我……我就闻了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这洋老爷死因中毒,万一就是这个呢?”乔楚生觉得十分有必要教育一下路垚,提高他的安全意识。

    乔楚生掏出帕子,将路垚指尖的白色细末擦掉,生怕没擦干净,他还反反复复多蹭了几下。

   “要是杀人的就是这东西,你闻一下,也干脆利落地躺在那里了。你倒是干净了,让我和幼宁怎么办?”乔楚生无所不用其极地恐吓三土,“然后又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案子,欺负我没读过书。案子解不开,凶手找不到,洋老板不乐意,把我革了职。我只好回去打架,再出个什么意外,留下幼宁一个人,她一看,哎呀,我的亲人朋友都没了,我也不活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好家伙,这一会儿功夫他们三个人都死光了。

    “知道错了吗?”乔楚生意犹未尽地停下发散的思维,最后还提问了下路垚。

    可怜的路三土被忽悠的一愣一愣地,连忙点头,“错了错了。”

    “错哪了?”

     “下次有奇奇怪怪的东西一定先检查,再入口。”路垚信誓旦旦地说。

    乔楚生听到前半段还觉得孺子可教,欣慰的笑了。听到后面半句话,虎着脸敲了一下路三土的脑袋,“奇奇怪怪的东西,就算检查了也不能入口。”

    “行行行,知道啦。”路垚护着头,连忙答应,就差对天发誓,以头抢地了。

    乔楚生这才放过他。

    毕竟在江湖中,谁也不知道谁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告别明天的太阳。

    虽说路垚不是江湖人,可是他已经涉及了江湖事,难免会有所牵连。

    他必须警惕,才能护身边人周全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